你好!
不知近来如何,你还记得我吗?
总让人眷恋记忆中的那缕阳光。那时的我们手挽着手,漫步在幽静的小路上,仰躺在嫩如绿海的草地上,一同哼唱菁菁歌谣……
还记得那一次幼儿园的胖胖老师在你的头上敲了一朵大红花吗?当时的我确实有些忌妒,你可知道多少个夜晚,我曾梦到自己在大家羡慕的眼光中得到老师的小红花。每当老师经过我的身边,我总翘起脑袋,提醒老师不要忘了还有一个我。在我的印象中,你总是那么的优秀,那么讨人喜欢。儿童节上的你穿着泡泡裙,用纤细的手指轻快灵活地在琴键上跳舞,宛如一位小公主。你幽默开朗,哪儿有欢笑,哪儿就有你的身影。而我却安静得可怕。正想得入神,你突然转过身用力地将头摁在我的脑门上。霎时,我也有了和你一样的花,淡粉红的。我又惊喜又自责,突然觉得自己那点小心眼变得多么地可笑。
“嘻——你是我的影子。”你捣蛋似地欢叫着,“你是,你才是。”我当然也嘟着小嘴不甘示弱。殊不知,那小小的争执让我们紧紧地牵住了友情的手。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里,总有那么点疯疯巅巅,我眯缝着小眼咯咯地笑,腮帮子上下鼓动着,拉起你的小手尽情奔跑,然后再放肆地大笑。
我们都是射手座的,听说这个星座的女孩能得到恒久不变的友谊,对此我坚信不疑。
顺理成章地,我认为我们能一起潇洒地走过小学、中学、直到步入大学殿堂。可第二年春就传来了你提早上小学的消息,我们不是说好了吗?做永久的朋友,一百年不变。
曾几何时,你给我讲童话故事中的彼得。潘。哦,就是那个永远长不大的小精灵吧。你说你渴望像他一样,自由自在地与“永无岛”上的树叶舞蹈,和阳光亲吻。在你的童话世界里,一切都是长不大的,对吗?
那么在新学校里,你会害怕吗?那儿有周而复始、毫无间断的枯燥学习,还有漫天而来的絮絮叨叨。你还会回幼儿园和我们一起玩吗?我就这样站在校门口向里张望,可回答我的只有一面庄严的高墙。
呼吸之间,我已不再是当初懵懵懂懂的小孩。才明白,起初的担忧是多余的,没有人能不长大的,不是吗?笑迎也好,逃避也罢,岁月的秋千不曾停止摇摆。童年温馨,固然令人留恋,但它不可能成为我们永久的避风港。失去友谊的痛苦,学习的压力,生活的烦恼,定会伴随成长的脚步接踵而来,但也唯有经历蝉脱般的痛苦,才能拥有美丽的双翼。就让童年成为我们记忆中的一缕阳光吧!美好的东西总在远处,长大的感觉不也挺好吗?
彤彤,你一定也想着我吧。虽然我以“小伙伴”称呼你。但你在我的心中远不止这些。感谢童年馈赠与我,这份最初的友谊。无论身处何方,我都会在心底对你诉说那份淡淡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