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透过破碎玻璃的缝隙洒在了床上。
陈晓曼努力睁开眼睛,心里一阵凄凉。感冒发烧已经四五天了,半夜发烧到了神志不清的时候,没有人在身边照顾。
门突然打开了,阳光挤进来有些刺眼。
班主任王老师来了,王老师看见晓曼躺在床上,面色苍白,神情有些恍惚。王老师关切地询问晓曼的情况,找来了附近的门诊室大夫给晓曼看病。王老师趁大夫给晓曼看病的时间,去到外面的超市买了一些营养品。
等大夫走了,王老师对晓曼说:晓曼,我知道你父母的事情让你很伤心,但现在已经高三了,为了你自己,也一定要好好加油。高考后也是你开始新生活的很好的机会。晓曼点点头。
大病了一场的晓曼,心里也大病了一场。星期一早自习的时候拖着病怏怏的身体走进教室。高三开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身边的同学开始进入努力学习的状态,晓曼拿起英语书看单词,眼里的单词却开始跳舞。晓曼赌气把英语书扔到了一边,趴在课桌上发呆。
终于捱到了下课。
一整天两人都没说一句话。倒是江辰希很快和班里的同学很快熟络起来。
晚自习的下课铃一响,陈晓曼拿起书包飞奔着跑出教室。跑了很久,累到没法呼吸。晓曼才慢慢停下脚步,路上的行人很少,大部分人都回到自己温暖的家里了吧。晓曼在心里想:回家,回什么家。父母早就离婚了,父亲在外地工作,无暇顾及自己。母亲早已嫁人,有了孩子,开始自己新的生活。自己是被世界遗弃的孤儿。
回到家,泡了一包方便面。马马虎虎地吃完,写了会作业。晓曼来到阳台看着天空的星星开始发呆,蓦然间脑海里闪现出今天的新同位,想到明天难道又会是沉默的一天吗?
早上晓曼到教室的时候,江辰希早已坐在座位上。江辰希微笑着对自己打招呼,晓曼心里觉得过意不去,就冲他点点头微笑。
上物理课的时候老师把前两天小测验考的试卷发下来,分数还是低的可怜。晓曼觉得这世上总有些事情是你无论付出多少努力都做不好的。别人只需稍微努力就可以做得很好。老师讲解试卷的时候,江辰希由于没有试卷,就看着晓曼的试卷。晓曼心里的那种自卑感像有千万只蚂蚁吞噬着心房。老师的讲解一句也没有听进去。
下课后,江辰希对晓曼说:“你还有什么不懂的吗,咱们可以一起探讨一下。”晓曼不说话,江辰希开始边结合试卷上的题目边传授自己的学习物理的经验。晓曼看着辰希认真讲解的样子,心里泛起一样的感觉。他不仅没有嘲笑自己的成绩,反而热心的帮助。晓曼心里对他的印象好了几分。
周末时间到了。
江辰希一早约好晓曼一起玩,晓曼带着江辰希游览了她知道的所有好玩的地方,两人玩得很开心。最后两人来到小吃街,小吃街是这座城市有名的地方,很多美食藏匿其间。两人正吃的开心的时候,正好有班里的同学经过,但他们看江辰希和晓曼的眼神有些奇怪。
星期一晓曼一早来到教室,却没有看到江辰希。很奇怪,他总是很早就到的。晓曼正纳闷的时候,江辰希耷拉着头进来了。他对晓曼说,老师让你去趟办公室。
晓曼回到教室看到桌上有张纸条,纸条上写着:无论别人怎么说,我们都会是永远的朋友。晓曼的眼眶慢慢湿润了。
从那之后两人之间的话变少了,期中考后,班里开始大调位。晓曼和江辰希分开了。
晓曼的心里有说不出来的委屈和难过。
有一天放学后,江辰希从半路上突然冒出来,他对晓曼说:“咱们 不要这样了好不好,即使现在我们不能在一起,我们一起努力考上同一个大学。那时候我们就能在一起了。”晓曼红着眼眶点了点头。
之后的学习生活的日子变成了黑白电视。但黑暗之中仍有让人坚持下去的微光。
高考在每个人忐忑不安的心情中度过了。原来再特殊的时间也会波澜不惊地流过去。
高考成绩出来后,晓曼心情很复杂,成绩只差一本线4分,江辰希的成绩却远远超出了一本线。江辰希见到晓曼的第一句话是你去哪,我就去哪儿。晓曼心里乐开了花,但高兴过后却又隐隐的担心,自己会不会耽误江辰希。
高考过后的夏天,两个人相处的时光是他们记忆中最美的时光。
晓曼和江辰希约定好一起报南方的某所大学,但开学之后晓曼却再也没见过江辰希。那时的陈晓曼每天像发了疯似的找江辰希,江辰希却像泡沫一样美丽过后消失地无影无踪。
晓曼的生活又陷入无边无际的黑暗中。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晓曼的身边再没有过别人。
有些人让你变成更好的人。即使不能长久,拥有过就足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