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赛的决赛就要开始了,我怀着紧张的心情走进了教室。
进入决赛的选手似乎都很紧张,尤其是刘笑妤,她左看看,右看看,一会又紧皱眉头,看她的稿子。孙墅一来,就问我:“你准备的什么内容?”我笑着反问:“你准备的什么?”她不告诉我,我也没有告诉她。我却像一只快活的小鸟,觉得一点也不紧张。我觉得取胜在于平时的功夫啊。
诵读赛要开始了,我们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刘笑妤抽到了第一个,我是第五个。比赛正式开始了。
刘笑妤走上了讲台,她朗诵的是《对月》。她的声音光滑圆润,很动听。大家听得入了迷,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那声音高低起伏,让人百听不厌。孙墅朗诵的也非常好听,如同百灵鸟唱出的美妙歌曲,也像银铃在空中摇摆发出的动人声响,美妙极了。
王悦佳朗诵的那首饱含情感的小诗歌让全班同学感动了,我的眼睛模糊了,不由自主地留下了泪水。她背着背着,眼里也充满了泪水,老师也被感动了。
终于轮到我上台了,我挺直了腰,胸有成竹的走上了讲台。虽然表面很放松,但是我的腿在不停地颤动。我朗诵了《你是人间四月天》,发现有人偷拍,我笑了笑,便沉醉在自己的诗歌里了。老师们给我打了65分的高分。
老师要公布朗诵结果了,我的心里像有只小兔子一样扑通扑通地乱跳。当老师公布我是第一名的时候,我惊讶极了!简直难以置信!
我上了台,史老师给了我一个很精美的大本子和一大盒巧克力,我好激动啊!
我在心里想:老师说得对,成功就是属于有准备的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