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哥哥_小学生写人作文400字
我的小表哥叫陈晨,今年12岁,比我大2岁,今年上初中一年级了。
我这小表哥以前可调皮了,上小学的时候,常把数学除法符号看错,老师罚他有时抄写50遍,放学后和几个伙伴到村外小河摸鱼,晚上他会领着一群孩子在屋檐下捉麻雀、捉迷藏,成天风风火火的,一起玩的小伙伴都称他为司令呢!。
今年暑假的时候我回老家了,来到四姨家玩,又看见小表哥了,自己正埋头看书学习呢,我叫哥哥和我一起玩,哥哥说:“我正在学习呢,别打扰我。”我真有点纳闷,原来那么爱玩的哥哥如今变得主动学习起来了,可真让我不可思议。
中午饭时,妈妈让我去叫哥哥来吃饭,我就问哥哥:“我觉得你好像变了个人似的。”哥哥说:“我怎么变了”,我说:“你变得爱学习了。”哥哥笑了笑说:“前几年似乎年龄小不懂事光知道贪玩,一些基础的课程学得不太理想,暑假过后就要上初中了,如果再不努力,上中学就会更加吃力,所以我就要利用暑假的时间,把以前所学的一些基础课程巩固一下。”听了哥哥的话我就得非常有道理,我觉得我也要哥哥那样,趁着还有时间也要抓紧时间学习。
通过这件事我发现时间有变化,身边的人变化更大,就像我的小表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