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谢谢您多年来对我的关爱和教诲。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衣服穿得太少,感冒了。刚开始我还隐瞒您,强忍着去上学。哪知,上完第一节课,我就感到脑袋晕乎乎的。接着一股酸酸的东西在我的喉咙里缓缓流动着。此时,我觉得自己口干舌燥,头晕脑胀。“叮呤呤”清脆的上课铃声响起,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进了教室,大约过了十分钟,我实在忍不住了,“呕……”我吐了一地,大家都惊奇地看着我。老师连忙拨打您的电话,您火速赶到,把我接回了家。刚到了家,您就把我扶到了床上,让我休息。正好家里的药用完了,您又匆匆忙忙上街买药去了。过了半小时,您拖着疲惫的身躯回来了。您把药粉倒进碗里,倒上开水,端过来给我喝。喝了药,没过几天,我的病真好了。妈妈,有了您的悉心照料,有了您无微不至的关怀,有了您的爱,连病魔都退步了。啊!母爱是伟大的。
还有一次,我在超市门口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两百元,我一蹦三尺高,赶忙跑回家,把这个喜讯告诉了您。哪知,您有点严肃地说:“捡到东西,应该想办法还给失主,怎么能据为己有呢?”听了这些话,刚才兴致勃勃的我犹如浇了一盆冷水。深思片刻,我知道自己错了,便和您一起来到超市,把钱包寄在超市经理处,过了两天,失主找到了,他还当面向我道谢呢。我的心里可高兴啦,原来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妈妈,通过这件事情您让我明白了做人不能贪小便宜的道理,也明白了助人为乐的意义。
每当我受惊受怕的时候,您总是搂着我说:“别怕,别怕,有妈妈在。”是啊,有妈妈在,就算有妖魔鬼怪,也不用怕。您就是我的保护神。
一年又一年,您就像辛勤的老黄牛,不辞辛劳地抚养我,培育我,不知费了多少心血!您不断地鼓励我,鞭策我,为我操心。只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成为平凡中不平凡的人。您对我的爱像涓涓细流,悠远而深长。总之,您为我付出的劳动,为我付出的爱,是难以衡量的。我一定要努力读书,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也要孝敬妈妈,关心妈妈,让您的付出能有点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