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今天是您的节日——母亲节。今天晚上是一个清静的夜晚,月亮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窗台上。我坐在书桌前,提笔给您写信,不知不觉中,您生下我已过了11个春夏秋冬。您虽然没有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您的点点滴滴却是我生命的源泉。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一时之间,我的思绪就像车轮下的铁轨,延伸得无限遥远……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一起登山,开始我还信心十足,勇气百倍地向上攀登。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就腿发软,头也涨了,汗水湿透了衣服,我不由自主地停下来坐在地上休息,养足精力,争取赶上你们。大约一分钟后,我站起来向上冲,爬呀爬呀,离山顶不远了,我领先在前。忽然,我脚下一滑,身子向前扑倒,只觉得膝盖一阵剧痛,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我轻轻地挽起裤子,一看,“啊!”我惊叫一声,原来膝盖上肿起了一个疙瘩,皮肉上还有血。我不想爬了,干脆坐在地上,等您上来扶我回去。
我静静地坐着,疼痛渐渐减轻。这是,您上来了,知道我摔倒后,便指着那离我不远的一株百合花,说:“它不是长在肥沃的泥土里,也不是长在溪水边,而是开在陡峭的石缝里。它身边一棵草也没有,环境多么恶劣啊!但是,百合花还是开得那么美,还是那么勇敢地生长,你要像百合花那样勇敢,去克服困难!”对!勇敢地攀登,困难阻挡不住我!于是,我忍着痛爬上山顶,往下看那美景,妈妈,您知道吗?当时,我有多么开心,因为,尝到了胜利的喜悦。是您让我学会了坚强。
亲爱的妈妈,这么多年来,您的爱如阳光雨露般哺育着我,使我健康快乐地成长,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您洗衣、做饭、冷暖总是挂在心头,我的小病小伤让您心疼……您的爱,您的关心与照顾使我懂得了感恩,明白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道理,妈妈我爱您,在这难忘的母亲节,为您献上我的感谢与祝福!
祝您身体健康、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