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是我漫长人生道路上的老师,是我生活与学习中的好榜样。不知不觉,十一年过去了,一路上有泪水、欣喜和欢笑。
所有的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无价之宝,我也不例外。您总是给我买新衣服,自己却省吃俭用;您在吃饭时总是把大的、好的、新鲜的菜往我碗里塞,自己却总是吃我剩下的;冬天时,您再三叮嘱我要多穿一点,我穿好之后总是还要里里外外看一遍。当时,我觉得您很烦。可一走出家门冻得直哆嗦,我才发现您是对的。在学习上,您对我要求很严格,您会时不时打电话给老师,询问我的表现;每次考试,您都让我把错题抄在自改本上,再做一遍;在考试前,您总是一遍遍地叮嘱我要读懂题目,不要漏题;考到好成绩别太自满……
您的言行,影响着我的成长。在街上,您看到那些卖菜的老人,总会买一点,从不讨价还价,哪怕自己晚饭吃好了。您常说:“这些人都是从农村出来的,因家境贫困才到城市里来买菜度日,他们不容易,所以多少要买点,让他们早点回家。”所以我每次都不忘带点零钱上街。在老家,您总是争着干家务活,让外公、外婆多休息,忙不过来的时候就叫上爸爸。我几次问您为什么要这样做,您说:“我上有老,下有小,这是我的责任。”
文学巨匠高尔基说过:“世界上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想对您说:“三八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