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我感谢你作文600字
尊敬的校长,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在临近期末的时候,还有机会站在国旗下讲话,倍感荣幸。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长的路上,你我同行》。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来到秋实半年了!盘点一学期的耕耘,让我不禁想起汪国真的诗:“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屡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半年来,与同学们一起携手走过,我们是师生,是朋友,是亲密的合作伙伴。通过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我们在学习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虽然我有时感觉有点累,有点忙,但我感觉很快乐,尤其对于初登讲台的我,倍感欣慰。
通过近半年的教学实践,我发现,我选择的不仅仅是我喜欢的一份工作,而是一份责任,一份对学生的责任,对学生父母的责任,对学校的责任!通过教学实践,我也深刻体会到了”亲其师,信其道“这个道理。作为一名教师,我认为,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与兴趣,挖掘学生潜能,发现学生特长并鼓励他加倍努力是最重要的。
为感谢半年来同学们对我教学工作的支持,赠送两句话给同学们:(1)人要多改变自己,少埋怨环境;(2)给自己一个成功的理由。
同学们,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生活中我们埋怨环境不好,常常是我们自己不好。人不能要求环境适应自己,只能让自己适应环境。我们只有从改变自己做起,才能使环境朝着如人意的方向发生一丝一毫的改变。所以,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遇到什么不如意的事情,不要心存更多的埋怨,因为时间会悄悄地,不经意地从我们的埋怨声中溜走。况且埋怨不能帮助我们解决任何问题。因此,我们应该选择主动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及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适当改变自己,调整自己的心态。但是我想说,改变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同学们自己有足够的耐心。
给自己一个成功的理由,你的路将会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