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妈妈_初三优秀写人作文900字
妈妈中等身材,浓眉大眼,薄薄的嘴唇总是微张着,好像随时会有一些话语从那里跳出来。妈妈每天早出晚归,工作辛劳,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关爱有加。可是妈妈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唠叨。唠叨就像每天必听的音乐,回荡在我的耳旁……
清晨,叮铃铃的闹钟声刚刚响过,妈妈的奏鸣曲就开始了:“快点起床,6点半了,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早饭给你放桌子上了,赶快吃了去上学。”、“外面车多,过马路要小心……”每天她都是这样不厌其烦地唠叨个不停。妈妈的唠叨真烦人!
晚上,刚要吃饭,妈妈又接着演奏续曲:“手洗了吗?”、“多吃点儿蔬菜……”妈妈的唠叨让你马虎不得,每件事都不得不按妈妈的唠叨去办……
对内容重复、和风细雨的唠叨,我已经习以为常了。但像火山一样爆发的唠叨却着实吓了我一跳,让我记忆深刻。那是一天下午,我一心想着滑旱冰,三下五除二,不一会儿就把作业写完了。给妈妈留了一张便条,拎起旱冰鞋就跑到楼下,滑起了旱冰……我滑了一圈又一圈,玩得十分尽兴,也不知滑了多长时间。直到叔叔、阿姨三三两两的向大院门口走去,我才意识到,该回家了……
妈妈已经将晚饭做好了。吃过晚饭,妈妈的例行乐曲又开始了:“今天的作业都检查了吗?”我胸有成竹地说:“没问题,肯定全对!”妈妈瞟了我一眼,没说话,拿出我的数学作业本,检查了起来,渐渐地我发现妈妈神情有些不对,我马上意识到作业可能有错误,唉,今天又要听唠叨交响曲了。这时只听妈妈生气地问:“你仔细检查了?你看看错了几道题?”因心有抵触,我不服气地顶了一句:“不就是错了几道题吗?改过来不就行了,整天唠叨,烦人!”这下可不得了,妈妈将手中的作业本,‘啪’的一声摔在了桌上,提高了嗓门:“假如你是搞工程设计的,设计图纸时,将数据多点了一个小数点,或写错了一个单位,你知道会带来什么后果吗?……”妈妈的话像开了闸门的水滔滔不绝,接着她又举了许多实例说明粗心大意的危害,此时的我,被妈妈训斥得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