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_介绍我的同桌作文1000字
我有个同桌叫朱师贤,她胖胖的,眼睛大大的,讨人喜爱。她的特点有很多,但主要表现在指指点点、爱看动物小说、乐于助人和上课开小差几个方面。
朱师贤的指点在我们之间“出了名”。有一次,上生命健康与教育课时,她没带书,就和我共用我的书。老师给我们讲她经历过险情的时候,我们都听得津津有味。突然,朱师贤拍了一下我,对我说:“哎!”我觉得这有点莫名其妙,就白了她一眼没有说话。“哎!”她又叫了我一声。我又白了她一眼。这样的“规律”重复了大约二十几次,我的眼睛都让她给白酸了。我只好回了她一声“嗞,干什么哆?”她听到了我的回话,欣喜若狂,对我开始指指点点:“你这画错了!哎……哟!错了!错了!对对!嗯,对!”我的手“工作过量”,软绵绵的,根本没力气抬起来,她的指点开始“失效”……她见她的指点开始“失效”就打了我一下。
“叮叮叮!”下课铃响了,我像见到救星了一样,说了声“耶”,便跑出门去。朱师贤却好像遇到什么伤心事似的,坐地座位上“发呆”……
她喜欢看我的动物小说。有一天中午,大家都不用睡觉,我便拿起了《狼王梦》看。朱师贤把自己带的书--《中国最美的100个古香小镇》放在一旁,她看到我的《狼王梦》兴奋得两眼放光,便说:“我可以借你的书看吗?”我说:“好啊。”就把书给她了。不一会,我借到了一本《可怕的科学》无趣地看着。过了一会别人把借我的书要回去了。我对朱师贤说:“把书给我。”她极不情愿地把书还给了我。一边还还一边囔囔“哎—呀!啧。”好像世界上除了我的那本《狼王梦》就没有一本书了似的。过了一分钟,我悄悄地问她:“你想要哪本?”她坚定地说:“这本”我一看是《神奇的警犬》。我同意了,她欣喜若狂,久久不能平静。
她还乐于助人,长着一颗善良的心。有一次,孙老师让大家翻开练习册、拿出铅笔和橡皮,便向大家“宣布”:自己纠错并打分。刚开始,我的手还在休息。可是到了第三大题,我的手就开始使劲地工作啦!几乎到明了边擦边写的程度了—因为错题太多了,时间又有点跟不上啊。因为手“疲劳过度”,匆忙间忘了给自己扣分。朱师贤的手也在使劲地写啊写,突然,让我目瞪口呆的事情发生了:她在百忙之中“抽空”看了我的练习册,当时,我的手还在工作,她指了我纠错过的地方,说:“这里你还没扣分哩!”我立刻“回悟”过来,赶紧扣分。这时,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下子不会被孙老师说我是一个不诚实的孩子了。
她还有个缺点就是上课有时开小差。有一次数学课,我们都在认真地做作业,可我无意中看到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朱师贤只做了一会便把笔放下,翻开数学书,先看看莫比乌斯带的由来。过一会,她又拿出一张白色卡纸开始画两个人,一边画还一边唠唠叨叨:“这个东西……”她费用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两个“东西”画好。还问我想要哪个人,唉!
我的同桌有很多优点但也有缺点,希望她能保持优点,改掉缺点,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朱师贤,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