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植树节作文800字
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国家对植树节挺重视的,乡村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去林场、农场义务种树,公路两旁的树也几乎是师生种下的。植树节前后,挑选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大队人马浩浩荡荡,扛着苗、背着锹、提着桶、拿着勺,一路欢歌笑语,向着植树前线开发。到了目的地,大家立刻动手,你挖坑,我栽树,你浇水,我培土,个个生怕自己干少了!不消两个小时就能完成任务。回到学校,一篇作文也是少不了的!
父亲是老师,植树节那天也都要带我和哥哥在自家植树,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地点呢,就在房前屋后、自留地边。那时候,像现在的银杏、香樟之类的名贵树种无处可求,大都只能弄些白杨树、水桦树、泡桐树,实在没有树苗,从自家老柳树上截几个分枝插插也算是栽树了。
有一年,哥哥去金坛亲戚家拜年,居然带回来一棵枣树苗和一棵梨树苗。家人商议着,不能栽在院子外,原因是乡下人家大都没有果木,结了果还不成了公有财产!最后一致决定栽在屋后菜园里,因为菜园四周有围墙。
没过两年枣树梨树就开花了,枣树开花当年就挂上了果,第一年结的不多,我和哥哥天天去看,早就分好了哪几个树枝上结的归哥哥,哪几个树枝上结的归我。梨树呢,连着开了几年花都没挂果,有人说它肯定是棵公的,干脆砍了重栽,可父亲舍不得,说它长在这儿也不碍事,随它去吧。渐渐的,我们也不关注这棵梨树了,直到有年夏天,母亲整理菜园时偶然发现它居然结了一个梨。我和哥哥高兴地跑过去,满树查看,真的结了一个,还是个葫芦梨!幼小的我们对十年树木的涵义又加深了一些!
后来,父母因工作调动离开了老家,再后来,我和哥哥到城里读中学,植树节也就被淡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