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植树节
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入侵,3月11日,十堰下了一场壮丽的三月雪。本是植树节前夕,这种天气似乎会使人有些惋惜。然而,突降的大雪并没有挡住热爱环境的人们上山植树的热情。
绿色森林是人类生命的摇篮。因此世界上有许多国家都越来越重视植树造林,并有了法定的植树节。但世界上最早的植树节,是美国内部拉斯加州制定的。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树木稀少,土地干旱,风沙很大。为了改善这种恶劣的自然环境状况,莫顿先生在1872年4月10日倡议全民植树100万棵。其后,每年的这一天此州全民动员义务植树。就这样十几年间,此州1000公里的荒山野岭变成了森林,1885年,内部拉斯加州议会为表彰莫顿先生的功劳。以它的生日4月22日作为当地的植树节,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植树节。
我国也是开展植树节较早的国家之一,1915年,当时的中华民国政府规定,每年清明为植树节。新中国成立后,1979年,国务院正式决定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
植树节,为了绿色和环境所设定的节日。如今,仍然有很多爱护环境的人们保持着植树节植树的习惯。但是,也有许多人根本不知道植树节这个重要的节日到底在哪一天。这是不是对环境的一种不尊重?是的。先不说植树罢,为什么还有那么那么多的人们随意伐树,破坏水源,浪费石油,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受到严重的威胁?如果环境不是重要的,那为什么几乎所有的国家都设定了植树节?希望所有破坏过环境的人用心的去想一想。人类的家园不是你一个人的,而是属于一切生物的!难道人们都是冷淡的吗?难道一定要剥夺动植物们生存的权利吗?答案是否定的。保护环境靠大家,如果人们多付出写,相信大自然也会给予我们热情的报答。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事例不就证明了这一点吗?
我想,假如中国所有的人,每人用一双一次性筷子。那么,中国13亿人口,要浪费多少木材?我想,假如中国所有的人,每人用一只塑料袋。那么,中国13亿人口,要有多少白色污染?我想,假如中国所有的人,每人寄一张贺卡。那么,中国13亿人口,要耗费多大的资源?
拥有了好的环境,才能创造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