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植树节
植树节到来了,小动物也纷纷的加入到植树节去植树的队伍里来。小猴想去野外种树。它好不容易才从森林里找了一棵小苹果树苗。小猴别提有多高兴了。小猴开始挖坑了。它挖了很长时间,可还是不合适。因为它挖的坑不是太小了,就是太浅了。小猴很着急。这时候,小兔刚好从这里经过。小兔说:“我来帮你挖坑吧。”小兔三下五除二地就把坑给挖好了。小猴说:“现在让我来栽树苗吧。”很快,树苗就栽好了。小猴说:“还有一件事没有办到。”小兔说:“是什么事呀?”
小猴说:“是浇水呀。”
“你们两个小家伙这是在干嘛呢,跑什么呀?”小猴和小兔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大象伯伯在说话。它俩这才松了一口气。
小猴说:“我俩在种树,可是没水,这不,刚刚才找到了小河的水。”
大象伯伯说:“哪不是挺好吗?”
小兔说:“可我们没有盛水的东西。”
大象伯伯说:“没事,没事。你们带我去小河边吧。”小猴和小兔就带着大象伯伯到了小河的地方。大象伯伯伸出它的长鼻子,开始“咕咚咕咚”的吸水了。吸完水后,它们三个就来到了种小树苗的地方。
大象伯伯给小树苗浇了水之后,它们三个就各回各家了。
小树苗一天天长高了。
秋天到了,小猴、小兔和大 象伯伯都想看看小树苗,哪可是它们三个团结合作的成果呀。
当它们来到种小树苗地方的时候,它们惊呆了,小树苗已经长成大大的苹果树,结满了又大又红的苹果。它们三个可高兴了。
小猴很快爬到树上,摘了两个苹果。一个给了小兔,一个给了大象伯伯。大象伯伯用长长的鼻子给小猴也摘了一个大苹果。
吃着又香又甜的大苹果,它们高兴地说:“明年的植树节,我们要种更多的苹果树,让所有的动物朋友们都尝一尝香香甜甜的大苹果。”说完,它们围着苹果树又唱又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