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道阳光作文700字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一直都是你。
你常说,我是一道阳光,射进你的心房。可你知道吗?你一直都是我的阳光,在我的心里,明媚而又温暖。
你的手是阳光。记得吗,那年冬天,天真冷啊,你拖着自行车,后座上坐着年幼的我,我撒娇似的对你说:“妈妈,我冷。”你听了,毫不犹豫地把你的手套摘给了我。手套很大,上面还残留着你的体温,套在我嫩嫩小小的手上,很温暖。到家了,你把我抱下车,我看见了你的手。那是怎样的一双手啊!红肿而且裂口。你知道吗?那年冬天,我唯一记得的便是那双冰冷的手,那双手仿佛可以摒除所有的寒冷,带给我永恒的温暖。
你的目光是阳光。有一件事你肯定记得,知道我为何如此肯定吗?因为你为我做过的事你从不曾记过,而我为你做的,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你都会铭记于心。那天,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让我们回家为父母做一件事。放学后,我回到家,你还没有下班,我坐在沙发上苦思冥想,门铃响了,你回到了家,拖着疲惫的身躯,躺在了沙发上,空荡的客厅只剩下你沉重的喘吸声。我鼻子突然就酸了,起身给你泡了一杯茶,端到你面前,撩起你遮住了眼眸的凌乱发丝,轻声说,喝茶吧!你仿佛受了惊的小鹿,睁大了眼睛,一霎那间,我看到了你的目光,那目光里包含了太多的东西,有诧异,有疑惑,但更多的是满足和喜悦,你知道吗?那时的你,多像一个偷吃了糖的小孩子,那个时候,我突然想,倘若可以,我多想就像现在,给你端水,为你沏茶,为你做任何的事,只要能看见你满足的神请,我就心满意足。
你的手是阳光,你的目光是阳光。但我知道,那全都是你给我的爱。
你就是一道阳光,照进我的心房,明媚而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