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道阳光作文700字
阳光,是温暖的,人生就像一个房间有一扇窗户,当你感到迷茫的时候,就推开窗户,让阳光洒进你的心房,去温暖你的内心;相反,如果你困惑,无助的时候,并不开窗,而是将窗帘拉上,一人躲在黑暗的屋中,这只会令人更加迷茫,可你只要轻轻一推,那你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便会永远照亮你,照亮你人生的道路。
也许,人生就是如此复杂多变,就像当我拿着打满红叉的试卷放在母亲手里的时候,我低下头,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可当我抬头看到的却是,母亲慈祥的目光,那天晚上,我真的受益匪浅,母亲用她那独特的方式教育了我,令我从低落的心情又恢复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因为我要迎接下回考试。
而再次到了发试卷的日子,我满怀期待等着我的名字,终于,听到老师的那声呼喊,突然又有种沉重的心情,慢慢向讲台走去,我拿着卷子,眼睛慢慢缓缓向左上角望去,最终,我得到了我想要的分数,那天晚上,我基本是跑着回家的。当我气揣不止的出现在母亲面前,我又一次怀着激动地心情将试卷放在了母亲的手中,母亲看了试卷,笑了,笑中带着一点欣慰,也就在那天,我再次获得母亲的赞扬,我顿时感到心里暖暖的,就像一道阳光温暖地照进了我的心房,或许,慈爱的阳光就是那么温暖,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我也感觉不到冷,因为我有那一道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