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道阳光作文700字
照片只能留住瞬间的美好,但心中的那一道阳光却永不熄灭。
据说,伟大的所罗门做了一个梦,一位圣人在梦里告诉他一句至理名言,这句至理名言涵盖了人类的所有智慧,能使他得意的时候不会趾高气扬,失意的时候能够百折不饶。这句至理名言是:“这也会过去!”
记得我第一次参加运动会,老师和同学几乎一致认为,我能荣获运动会的冠军。然而,在预赛是,我意外地输给了其他对手,结果没能拿到金灿灿的奖状。我感到无脸见老师和同学。我知道,老师和同学的辱骂、嘲笑和远离是难以避免的。可是,当我回到班时,映入眼帘的却是另一番景象:老师和同学默默地看着我,异口同声地喊道:“失败了也要昂首挺胸!这也会过去!”我顿时泪流满面。
两年后,我不负众望赢得了运动会的冠军。当我回到班时,老师和同学讲我围起来,用欣慰的眼光看着我,笑着说道:“胜利了更要勇往直前!这也会过去!”
或许,今天的阳光并不明媚,也许带着一丝丝的悲凉和困苦,但也会过去的。我们不应该沉湎于今天的成与败,而应该憧憬未来,为明天而努力!是的,明天的太阳是新的,度过了漫漫长夜,便有了黎明即将到来的希望。把失落嫁给曾经,把得意还给昨天,用不一样的心态去迎接不一样的明天。
照片只能留住瞬间的美好,但心中的那一道阳光却永不熄灭,照亮人生路上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