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奋斗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他没有追赶时髦,日掷千金的阔绰,也没有花天酒地醉生梦死的沉迷,它是“铁杵成针”的坚忍不拔“是”愚公移山“的坚强不屈!
古有”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谚语,更何况无数革命先驱为我们耗尽自己最后一滴鲜血,供奉给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定,祖祖辈辈用自己苦难的奋斗经历为我们撑起今天幸福温暖的生活!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珍惜不知足不感恩!
可不知不觉中我们曾为一桌的饭菜不合口而撅起嘴巴,我们会为一个得不到手的好玩具而哭闹超市,我们很潇洒的扔掉用不完的本子。橡皮,我们为越多越好的零花钱欣喜若狂!我们不停的买不停的扔,面对浪费身手不凡视若无睹!
”骄生恶,贪生邪,富贵生淫心,居功求安逸!“我们不能比吃比穿娇纵放任,我们不能逸恶劳不思进取!艰苦奋斗永远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节俭不等于贫穷,奢侈不意味着富裕,许多发达国家中,不本书上有十几个学生的名字,课本传承十几年,大家为在年年相传的课本上留下自己使用过的名字而光荣。
就世界而言,勤俭节约已成为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奢侈浪费在任何国度的人民心里都是落后愚昧腐朽堕落的代名词!
我泱泱华夏5000年文明的传承替更中无不以艰苦奋斗夺天下,骄奢淫逸亡江山!
只有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为荣的国家才是一个有希望的国家,一个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为融的民族才是一个可亲可敬的民族。
”必须有长期奋斗的决心,提倡和实行艰苦创业“这是改革初期邓小平总书记说的。”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这是今天胡金涛总书记题的。
我们是国家未来的主人,要将以”艰苦奋斗“为荣的文明旗帜置入神州每一寸土地,并且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