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老师是去年我在七年级时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总是笑眯眯的,对我特别好。七年级时我们班参加学校的合唱比赛,我被选为领唱,并且取得年级第一名,班主任李老师直夸我是个不可多得人才。
可是今年,新任班主任张老师好像跟我犯冲。对我这也看不上,那也做得不对。就拿这几天学校要举行的合唱比赛,在挑选领唱人选时,张老师愣是没瞧上我。更可气的,给我安排的任务是搞服务,给大家保管服装、道具,送个水什么的。
“真是郁闷啊!今年的运气怎么这么背?”我一边走,一边生气的想。一转眼,就到家门口了。
一进家门,妈妈立刻迎上来,不停的唠叨:“小威,你热不热呀?”“今天的课看不难?”“作业完成了吗?”……我正烦着呢,妈妈的这一番狂轰乱z..h.a,我心中的怨气腾地一下子窜起来,我大吼了一声:“你烦不烦呀!”然后冲出门,身后留下惊呆中的妈妈。
我骑着单车,在街头穿行。虽然这时我的心情平复多了,但我仍然不愿回家。
到哪里去呢?我突然想到我那可爱的舅舅。舅舅在我心目中是一位优秀的专业魔术师。每次拜访舅舅,他总能给我展示自己的新创作的节目。每每到舅舅家,总能带给我新的惊喜。
打定了主意,我骑着单车往舅舅家赶。见到了舅舅,我一股脑把自己心中的苦水倒了出来。我越说越激动,最后我问舅舅:“张老师对我有偏见,我干什么能落个好?竟然让我去搞杂役,这怎么可能?”
舅舅始终静静听我诉说,没有说话。也许看我苦大仇深的样子,在考虑对策吧。
等我的控诉告一段落,舅舅微微一笑说:“我最近新学了一种魔术——催眠术,今天我来表演一下,同时你也轻松轻松心情!”
“是吗,太好了,我要先试为快了!”一听要见识新魔术,一切的不快一下子跑到爪哇国去了。因为我太喜爱魔术了,我也是舅舅的铁杆粉丝。
只见舅舅拿出一块怀表,在我眼前晃来晃去,不一会儿,我眼前的景象变模糊不清了……
时光穿梭到十多年以后,那时我已经大学毕业好几年了。在社会上闯荡多年,公司换了好多家,可是我始终没有找到自己心仪的职位。
今天我又准备参加一家公司的招聘面试。这是国内一家着名的大型外贸企业,由于对员工待遇十分优厚,而且员工今后的发展也一片光明。大家简直趋之若鹜,我也很钟情于这次面试。
来到招聘会场外面的偌大会客厅,真是座无虚席,但大家都凝神屏气,无人敢大声说话。
我正四处乱瞅,身后突然传来一个人的声音:“威子,威子,你是威子吗?”
我回头仔细一瞧,这不是毕业后五年没见的胖墩吗?“胖墩,你是胖墩嘛!”“
哈哈哈……”我们俩冲向对方,互相把对方的手握得生痛,久久也不愿松开。狂笑声震荡着大厅,也引得其他招聘者用惊愕的眼神看我们。
胖墩是我从小学一直到大学最铁的哥们,这简直就是神话。大学毕业后,就再也没了他的消息,有人说他去了外国留学,这也让我当时难过好一阵子。今天相聚,我真是乐坏了!
面试结束后,我们两人聚在一家饭店。我们各自诉说了这五年来的各自生活中不如意遭遇,并表示这一次志在必得。我们一顿狂喝,一直到不辨东南西北。当然,好消息如期而至,我们两人被短信通知三天后复试。
三天后,我准时来到。却惊异发现偌大的客厅里,参加复试的只有我和胖墩两人。这时负责接待的赵小姐出现在我们两人面前,微笑着说:“恭喜两位先生胜出!不过,这一轮只能有一人胜出,希望二位把握好机会”。啊!原来如此?我们二人立刻陷入沉思之中。
首先胖墩进去面试了,然后是我。其实我走进面试会场时,我已经做出了我人生最豪迈的的决定。
主考官问:“先生,你认为阻碍中国对外贸易自由化及真正成为世界贸易强国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我的回答:“我不知道,你问的问题太难。”
以后不管主考官怎么问,我的回答都是“我不知道”,主考官和赵小姐不禁面面相觑。
我怀着必“死”的大义凛然心态离开面试的地方。之后,可不管我如何联系胖墩,都是关机。算了,不用讲了,自己毅然决然把机会留给铁哥们,愿他一路好运!
可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一周以后,我被告知,面试通过,可以在一周后来公司上班了。我简直要晕了!
到公司上班以后,自然和赵小姐成了同事。后来,在和她一次闲聊时,谜底揭开了。原来那天胖墩和我的表现如出一辙,表现很不好,所有的提问都答“不知道”。当然,我和胖墩最后都被录用,是公司认为在我们身上,体现别人所不具有友爱互助,敢于自我牺牲的团队精神。
舅舅问:“怎么样?还需要我帮你解决问题吗?”
我微笑着答道:“不用了!谢谢舅舅梦中相助!好了,我要回家了!”
“这孩子,老是这么风风火火的!吃完饭再走……”
我骑上单车飞奔而去。街道两边的景物飞速向我身后退去,我回味着那梦中的穿越,心里暗暗发誓:“今后,在家里,我一定做妈妈的乖孩子;在学校,从明天起我要踏实认真为大家搞好服务,确保我们班级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