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同学们:
大家好,这次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国家,中国有长城、黄山、黄河等锦绣山川,从“三国”、“水浒传”到如诗如画的唐诗宋词等悠久文化,有端阳、中秋、国庆等名族传统风俗……
1955年10月1日清晨,我国着名科学家钱学森终于回到祖国了。在钱学森还未回国时,他就常常说:“我是中国人。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准备,为的是回到祖国后能为人民多做点事。”这是一句多么伟大的话呀!钱学森回到祖国后,为我国运载了火箭、导弹的研制和发射做出了卓越、优秀的贡献,他被誉为了“中国导弹之父”。他可真了不起!
还有我国的杰出工程师——詹天佑。从北京到张家口这一段铁路,最早是在他的指挥下成功修建完成的。詹天佑他工作认真、有责任心。他在修筑铁路时,每天都和工人同吃同住,从未离开工地。后来,铁路终于修建成功了,终于给那些藐视中国的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
从钱学森到詹天佑,我体会到了很多,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虽然热爱的方式千差万别,但是只要大家心里装着祖国,永远心里时时刻刻地想着去为祖国做贡献,所做的一切都是很有意义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