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挫折作文600字篇三_微笑面对挫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我们应该以宽阔的心怀面对生活,用微笑面对人生。
自古英雄多磨难,古今中外有许多伟大的人都在困境中获得了成功。如,着名的音乐家贝多芬,他两耳失聪,但是他没有放弃,而是以自己顽强的毅力战胜了自己。他失败了无数次,在一次一次的失败中总结经验,最终成为了一名享誉世界的音乐家。爱迪生也是同样,在经历无数次失败后才得以成功。
看到这里,不少人会说,他们是伟人,我们怎么能和他们相提并论呢?如果你要这样想,那么我告诉你你错了。一位享誉世界的名人——爱因斯坦,他小时候曾被无数人认为,是一个智力低下的孩子。在他小时候,老师让同学们回家作板凳,次日课堂上,老师看了同学们的作品,对爱因斯坦说,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更糟的板凳了,然而,爱因斯坦却从抽屉里又取出了两个,这两个比那个还遭。原来这是他做的第三个凳子,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
我国著名史学家司马迁,在逆境中创作了具有史学价值的《史记》,为后代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我们无论是在日常的生活中,学习还是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都应该学习他们这种顽强拼搏,迎难而上和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精神。
生活处处需要微笑,微笑面对生活,微笑面对人生,微笑面对每一天。人生道路上处处充满挫折,充满崎岖,我们应努力克服困难,用好的心态面对充满希望的每一天。
小草之所以青翠欲滴,是因为经历了暴雨的冲刷;
大树之所以枝繁叶茂,是因为抵抗了狂风的侵袭;
人类社会之所以不断进步,是因为经历了无数次挫折与磨难!
挫折,没有人能避免,但积极的面对挫折,勇敢克服,就能让挫折“开花”!
挫折之花,来自与现实的抗争。屈原在“联齐抗秦”的政治主张中未被采纳,陷入了“忠而被谤”的苦难中,然而他仍能“哀怨托离骚”,终于“孤忠报楚国”。
挫折之花,绽放于与命运的抗衡。司马迁因秉笔直书,“不溢美,不隐恶”,而遭受腐刑,然而他在狱中却坚强的与命运作斗争,面对挫折,他选择了勇敢;面对挫折,他选择了发愤;面对挫折,他选择了秉笔直书。终于,他“着成信史照尘寰”,留下了千古美名!让挫折之花绽放了两千年!
挫折之花,因坚持和勇敢而绽放。“2012年河南省美德少年”之一梁朝辉,他的姐姐小时候腿就瘫痪,年幼的梁朝辉不怕家境的困窘、生活的艰难,勇敢地推着姐姐,坚持了十几年!如果说他的命运残伤的花,那么因为他的坚强意志,别的繁花似锦,光艳照人!
屈原,司马迁、梁朝辉等人,他们不是在时光的流逝中淡化苦难,而是用全部的热情和才智与命运进行不屈的斗争,升华了自己,绽放了挫折之花!勇敢地面对挫折,挑战困难,就一定能让挫折“开花”!就像铅笔经历了刀削的疼痛,才写出了美丽的文字;就像毛毛虫经历了破茧的疼痛,才化为漂亮的蝴蝶,凌飞于天空!朋友,让挫折“开花”,让人生抵达成功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