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挫折的作文_战胜挫折作文600字
挫折,如同一把把匕首,时刻准备着刺向人们的心中;挫折,如同一块沉重的石头,压得人们很疼很疼;挫折,如同风雨交加的阴天,使人心慌意乱……挫折,是人们心中永远解不开的结。在挫折面前,有些人坚强,而有些人却逃避……挫折,其实并没有哪么可怕,只是睁眼闭眼便过去的事情罢了。挫折,就像我们的敌人,只有表现出坚强,挫折才会迎刃而解……
挫折,让人迷失自我——
当一个人,面对着一件可怕的事情时,他便失去了方向。他无法面对这件事,他不愿相信这件事。在他眼里,挫折很可怕,挫折让他抬不起头,挫折压得他喘不过气。他终日生活在这种痛不欲生的日子里。他渐渐迷失了自己,找不回原来的自己。挫折已刺穿了他的心,让他永远迷失在了自己的恐惧之中,永远!
挫折,让人奋发向上——
当挫折突然出现时,有些人表现得异常冷静。他不着急,不绝望,一步步迎向挫折,在挫折面前,他找到了办法。面对越来越大的挫折,他心中永远只有一个信念:战胜它,不被它打倒!伴随着这样的信念,他一步一步迈向了成功,一次又一次看见胜利的光辉!
挫折,让我明白了:只有敢于面对挫折,才会真正获得成功。
挫折虽如匕首,却也有断的时候;挫折虽如石头,却也有碎的时候;挫折虽如阴天,却也有晴的时候……挫折,不是无敌的,挫折,也有害怕我们的时候。要想让挫折原离我们,就让我们大声对挫折说:
“挫折,别挡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