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日记300字篇六_扫墓
4月4日星期四天气雨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我和爸爸回老家和叔叔婶婶们一起去后山墓地给祖公奶奶扫墓。
后山墓地座落在雷州市附城镇朴札村的西面。我们坐三轮摩托车二十多分钟才到达。走进后山墓地,仿佛进入了仙境,那里林木葱葱、鸟语花香,一排排整齐洁净的墓碑前,早巳站满了先我们而来的人们。供台上,摆满了供品和鲜花,香火燎烧,鞭炮四起,人们在墓前肃然起敬,缅怀着仙去的亲人。
我们很快就找到了祖公祖奶的墓碑,把事先准备好的供品摆好,还放上了茶、酒,点燃了香火,扫墓仪式就这样开始了。首先是大人们把随身带来的纸钱,纸做的电视机、手表、衣服、收音机等,一一烧给祖公祖奶,然后,我们跪在墓前给祖公祖奶叩头,告诉祖公祖奶,我们来看您们了,还给您们带来了礼物和食品,请您们受用。最后还烧了鞭炮,把茶、酒洒在了墓前,看着祖公祖奶刻在墓碑里和蔼可亲的照片,我们仿佛站在了祖公祖奶的跟前,看着他们慈爱的目光,听着他们对我们的教诲……
扫墓仪式结了,我们--不舍的离开了后山墓地。祖公祖奶,每年的今天,我都会来看望您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