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日记300字篇四_扫墓
4月4日星期四天气雨
今天,我们用扫墓的方式来看望奶奶,(我的爸爸很小就没了妈妈——我的奶奶)。顺便看望一下一些去逝的亲人。我们准备了“房子、鞋袜、衣服”,以及扫墓用的纸币和工具。
我们踏着萤石铺成的小路,闻着油菜花香,看着争相开放的野花,不知不觉来到了奶奶的墓前。我们挂好了装饰品,然后摆好要烧的“房子”、“鞋袜”、“衣服、”“和纸币”,在摆的时候我正想着:奶奶在天堂还有没有房子,如果有,那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她穿得暖不暖”。开始拜了,爷爷说:一根香代表步步高升,三根香代表高考状元,所以妈妈一根我三根,还说了一些保佑之类的话,我们齐排一行悯诚鞠了三次躬,敬了三次酒,爷爷还说:扫墓是给已逝人过年。接下来就该给奶奶“送”钱了,熊熊大火把纸房子和其它东西都点着了,当火正旺时,几个大人就用长长的树枝把下面没点着的顶起来,这就可以让下面的化为灰烬。我当然也要帮忙了,我先拿了根短棒,还没触到,就感觉比立夏还热,赶紧缩回了手,挑了根长的,这才完成任务。烧完开始放火炮了,看着上升的火炮,增加了清明节的气氛,也带去了我们对奶奶的怀念。
“奶奶,送给你的钱收到了吗?来年一定给你送一台笔记本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