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日记300字篇三_扫墓
4月4日星期四天气雨
清明节的那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外公、妹妹到南山坳去扫墓。
我们经过柑子坪到南山坳,南山坳的景色真美呀!油菜花黄黄的,一阵风吹来,油采花在向我们招手点头,路旁粉红的小花呢……一只只蝴蝶在花中不断飞舞,一群群蜜蜂在花间不断欢唱,像是让你走进仙界。到了祖父母的墓前,我们分工扫墓,爸爸挂清明纸,五颜六色的纸条把墓地打扮得很漂亮,妈妈、妹妹、我烧香纸,外公锄草,把墓地打扫得干干净净,一缕缕清烟飘上天空。我们的工作做完了,就一个个的磕头许愿。我给祖父母送一个棒棒糖。该放礼炮、炮竹了,爸爸用打火机一点,礼炮直冲上天,随着“啪!”的一声就z..h.a开了。“噼!噼!啪!啪!”的炮竹声,震耳欲聋,打破了山林的宁静。
扫幕结束了,我和妈妈、爸爸、外公、妹妹踏上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