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代表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
告别了冬日的寒冷,温暖的春天又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安静,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新学期的开始,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怀着激动,怀着兴奋,我们全体师生一道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借此机会,我想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
高一的同学们,经过了半年的学习,你们适应了新老师,接纳了新同学,希望今后继续努力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
高二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为下半年九年级的学习打好厚实的基础,争取在各项常规工作中做出榜样,一年更比一年强!
下面的话要专门讲给高三的学生们听:
今天是离高考仅有116天的日子。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俗话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拼搏,就能取得胜利。
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或许有的同学正在因为自己成绩不理想而彷徨,或许有的同学会因为时间的短暂而叹息,或许有的同学不以为然地打发着不多的日子。可是同学们,你们知不知道,你们的父母正为即将到来的中考心急如焚,你们的老师正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其他学校的几千余名竞争者正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高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高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懈怠!中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高考,我们必须胜利!因为,我们是最强的!
同学们,虽然我们以前来自不同的学校,但是,经过一年的默契配合,我坚信,在这最后的一百天里,我们全体老师将众志成城,竭尽全力,奋力耕耘,“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我坚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决胜于千里之外。
同学们,因为有了目标,大山才有了无怨无悔的奉献,小溪才有了一路欢歌的追求,鲜花才有了拥抱春天的激情,松柏才有了扎根悬崖的坚韧……
同学们,看着前面的灯光,你才会忽略身边的黑暗,盯着远方的目标,你才会漠视脚下的坎坷,怀揣远大的理想,你才能战胜艰难险阻,路再远,再难,我们都要无所畏惧的走过。
同学们,高考的战鼓已经擂响,我们别无选择。“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何时搏!我们要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毅志,扎实的基础,高超的技能,全身心地奋战高考,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家长、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创商城一中的中考辉煌!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