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来自灵宝市第一中学,很高兴加入中州实验高中这个大家庭,今天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庆祝我们学校今秋的开学典礼,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扬帆起航,超越梦想。
今天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更是一个令人憧憬,孕育希望的日子,今天的这一刻,将擂响我们新学期前进的战鼓,今天的这一刻,将成为我们新学期精彩演绎的前奏曲,我们激动,我们期待,我们向往。
站在新学期的门槛上,尊敬的各位老师,我们怎样担负起我们光荣的使命和重大的责任呢?我相信,我们这些精诚团结,勇于拼搏的的中州实验人,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坚守自己平凡的岗位,秉承我校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强烈的责任感,为学校的持续发展,尽职尽责,不遗余力。以博大的爱心,丰富的智慧,辛勤的努力,为学生的幸福成长执着耕耘,无怨无悔。我们定会坚定不移的执行市教体局惜时增效,轻负高效的教育思想,高举创新的旗帜,勤于思索,乐于探究,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打造高效课堂,培育阳光学子,老师们,解放思想,甩开臂膀,抢抓机遇,大干巧干,编制美好的未来。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已踏上新学期的征程,在我们每个人面前都摊着一张崭新的白纸,怎样在这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画卷呢?请选择勤勉与奋斗,那孕育着希望与收获,请选择拼搏与超越,那注定着成功与辉煌,数学课上,能听到你们攻克难题的佳音,语文课上,可欣赏你们声情并茂的讲演,英语课上,聆听你们纯正流利的发音——同学们,爱拼才会赢,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抓紧时间,努力学习,磨练自己,为自己的金色童年涂抹绚丽的色彩,为自己的鲜活生命打好人生底色。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新学期,新挑战,新机遇,新梦想,我坚信,在今后风雨相伴的日子里,只要我们携手相牵,同心同德,我们定会战胜一切困难,迎接旭日高升的金色光芒。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老师生活工作双丰收,同学们阳光自信,快乐成长。我们的学校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