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又一次相聚在美丽的临淄八中校园,我作为教师代表,感到万分荣幸。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高一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你们的到来,必将给我校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那么,新学期无疑是师生的春天,是学习的春天。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更是播种的季节。耕耘和播种都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而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会结出累累硕果。
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单元组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学生的内心世界就像一张纯洁的白纸,让我们用爱和智慧描绘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图画,谱写出一曲曲美妙的乐章;让我们用生命之火点燃孩子们理想的明灯。虽然我们的名字不会名垂千古,流芳百世,但我们会骄傲地说:“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将在一批又一批学生身上得到延续和永生!”“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只要从内心深处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就能实现我们八中人高素质、高修养的宏伟目标。
时间匆匆,流年似水。同学们,请惜取现在的点点滴滴,惜取你珍贵的少年时,在书山上辛勤地跋涉,在学海里快乐地行舟!要品格高尚,积极进取;要胸怀大志,勤奋刻苦;要放飞理想,脚踏实地;要开拓创新,精益求精!希望你们逐渐形成坚韧不拔的学习品质,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具备扎实丰厚的文化素养。
最后,让我们共同传承“人本诚信和谐发展”的八中精神,携手共创临淄八中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同仁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日有所进,学有所成,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生活,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