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姨夫来我家,我正在外面玩,他一下子把我抱起来,不小心把我弄疼了,当时我的眼泪就哗啦啦地流下来。老姨夫见我落泪就连忙进屋了,我还在外面哭,心想:把我弄疼了也不赔礼道歉。我越想越生气,于是,我把眼泪擦干也走进了屋里,打开冰箱拿出蛋黄派,先问妈妈吃不吃,接着又问爸爸吃不吃,然后问老姨吃不吃,他们都说不吃,我就自己吃起来。这时,爸爸问我:“你怎么没问你老姨夫吃不吃?”我没有回答,心想:谁叫他把我弄疼了也不赔礼道歉,我偏不给他吃。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你老姨夫天天中午开车送你上学,而且还给你零花钱。因为这点小事还跟他生气,你真不应该!”爸爸又说话了:“你老姨夫平时少给你买吃的吗?”
听了他们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平时老姨夫那么关心我,我为什么要计较这小事呢,更何况他又不是故意的。妈妈不是也常告诉我要记人之善,忘人之过吗?我在心里原谅了老姨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