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宽容_宽容作文400字
人类需要宽容,而懒惰无知,自私就不会有宽容!人的不宽容,不会制造监狱,也没有郐子手;而官方的不宽容,一但发生脾气,便可以置人与死地,也从不做任何返回补救的事。宽容者让别人愉悦,自己也快乐;刻薄者让别人痛苦,自己也难受。待人要厚,自奉要薄;责己要厚,责人要薄。
宽容与刻薄相比,我选择宽容。因为宽容失去的只是过去,而刻薄失去的却是将来。一个不懂宽容的人,将失去别人的尊重,就不要使劲儿乞求宽容别人,将失去自己的尊严。如果别人已不宽容,就不要使劲儿乞求宽容,乞求得来的宽容,从来不是真正的宽容。对待别人的宽容,我们应该知道自惭;我们宽容地对待别人,应该知道自律。如果你还想宽容别人,就不要等到别人来乞求,记住一句老话:给永远比要令人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