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诚信作文600字
诚信是人生中绽开的一朵美丽的花,经久不衰;诚信是生命中生长得最旺盛的一簇绿草,朴素而不失美丽,且充满生机;诚信是心中清澈的小溪,默默的无私奉献。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诚信。
那是一次我正在等公交车。和我一起等车的人还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伯伯。那位老伯伯提着大包小包的物品,又好像突然内急,轻轻说了声:“好想上厕所。”但又怕拿着东西不方便,所以迟迟没去。站在他身旁的我听到了,想起了要敬老爱老,便热情地凑过去,问道:“老伯伯,您好。请问需要我帮您看东西吗?”老伯伯信任地看了一下我,说了声:“谢谢你,好姑娘。”便急忙向厕所跑去。老伯伯走了还不到十秒,和我约好的朋友刘伊蓉来接我去她家玩了。她在一旁叫道:“周芑岙,我来接你了。快点,我爸我妈在等你过去吃饭呢!”这时,我的心中冒出了两个小人。黑小人奸笑着说:“把它放那吧,没事的。愿意还可以直接拎走呢!”那白小人急忙挥了挥手说:“不可以!难道你们老师没教过你要讲诚信吗?如果你走了,不继续看包的话,你的良心会遭到谴责的!”我想了一下,才认同了白小人的看法,对刘伊蓉挥了挥手,抱歉地说道:“等一下我,我在帮一个老伯伯看包,他上厕所去了。”我本以为她会和我一起等,可谁知她却说:“直接放那吧,反正那老头子又不知道你是谁,而且那又不是你的包,丢了也不管你事。”“怎么可以!”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答应了别人的事就要做好!”“可……”刘伊蓉被我折服了。烈日曝晒之下,我头上的汗珠不停地渗了出来,衣衫也被汗水浸透了。刘伊蓉还在不停地劝我:“放那吧,没事的,我们走吧。”“你再看着这些包的话,我们等会儿可只能少玩一会儿了。”“热死了,有这个闲功夫还不如到我家吹空调呢!”可我就像一根被钉子牢牢地钉在了桌子上的木头,什么都撼动不了我。虽然曾经有过一丝放弃的念头,但都被老伯伯那双信任的眼神和自己的良知打败了。我抹了一把头上的汗,继续等待。过了好一会儿,那老伯伯才走了出来。我看见了那老人,将包递给了他,才放心地和刘伊蓉走了。
诚信是多么重要!如果没有诚信,生活就像是缺少了白糖的咖啡,苦涩不堪,令人难以下咽;如果没了诚信,生活就像是缺少了绿叶的树木,缺少了昔日的活泼与生机。其实要做到诚信并不难,只要从身边的小事开始,你就会发现诚信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