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到尾,唐小米一直是专害易遥的,易遥是她的眼中钉,肉中刺。
唐小米本身没有错,只要她爱的方式错了,爱要为爱付出代价,就是这样。
有一种东西,你愿意为了它舍弃一切,你愿意为它背负世人的骂名,甚至愿用生命去交换,它就是“情”。
唐小米可以为了“情”不择手段,可以为了“情”丧失善良的本性,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人性的泯灭?
但我清楚,她敢爱敢恨,这是好的性格。
那么如果换作其他人,是不是也就不会不择手段得到“情”?
原来人性,在内心深处,在你的生活……
关于结局
易遥死了,齐铭死了,顾森西也死了,如花般的生命却最终选择了离开,在黑暗的夜里陌然走远,来不及挽留,也来不及叹息,这也终是结局。
生命也许本就该如此,如此脆弱,不过是世俗与性格为他塑了虚无的外壳,终究无法承受,还是逃不过破裂,本该如此。
因为他们是青春,还太小,却承载了世界上太多他们这个年龄不该承载的东西,最终单薄的力量还是抗不下来,所以选择逃避,便成了永远离开,用单纯的眼光去看这个世俗的世界会是怎样?
用小四的话来说:“本该是以一个端点放出的射线,却因方向不同,最终,形同陌路,渐行渐远……”
常常梦见在一条独长错昏暗,雨水的弄堂里,易遥与齐铭推着单车,齐铭把热牛奶递给易遥,这是对易遥来说最美好的时光,对我们来说,最纯真的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