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习凉风撩起我的衣领,眼前充斥着一片绿色,白云依偎在蓝天怀里,鸟儿嬉戏在绿树丛里……
蜗居小屋久了,发霉的心情需要适时去自然中晒晒。去亲近自然,去感受绿色,去呼吸新鲜空气,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似乎都在欢呼雀跃。以相机为伴,奔向大自然。路边的花草,飞舞的蝴蝶,林间的山果,水里的鱼儿都在争先恐后地闯入我的镜头之中。花儿朝着你笑,蝴蝶对你害羞,鱼虾儿活泼调皮。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鸟,无一不在向你显现出它蓬勃的生命力,使你在一片赏心悦目的绿色之中忘记尘世的烦恼,获得新鲜与活力。
有山,必有水,一条小溪蜿蜒地从山上流下,涓涓地流着。人们常说“流水不腐”,这条小溪好像从来没有断过流,它总是这样流着,流着,好像从来没感到过累。水中有许多鹅卵石,圆圆的,光光的。我俯下身子,拾起一颗鹅卵石。啊,好光滑呀。这颗鹅卵石在太阳的照耀下发出金色的亮光,真好似一颗宝石,熠熠生辉。我又轻轻地将手伸进水里,水在我指间滑过,那么细腻,那么温柔,那么清澈。阳光将我的影子投进水中,而水又将影子捧回水面,一切都是那么娴静,那么闲适,我甚至都不敢接回我的影子,生怕弄疼了它,打断了它前进的步伐呀。
不远处是一片绿地,长着各样草儿,不知名的花儿,空气里弥漫着熟透的草籽儿的气息。我走进齐腰高的草丛,踏着隐秘在草丛中的小道,欣赏着远处的风景,倾听着天籁之音,草丛中蝈蝈、蟋蟀拿出了他们各自的乐器,奏响了完美的协奏曲。我蹲下身,草刚好没过我的头顶。小甲虫们一点也不害怕,尽情地在草间玩耍;飞蛾们在我面前挑起了欢快的舞蹈;小蜘蛛们吊着一根亮晶晶的丝线,在向我招手……
夕阳西下,微风拂煦。我在草丛里站起身,望向远方,蓊郁的草丛一直延伸到地平线。大自然是慷慨的,它让人们尽情享受它的魅力和乐趣,却不向人们讨要任何报酬。
自然之美是开放之美,罅隙之美,宽容之美!让我们都尽情享受大自然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