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青一平四班的刘少卿。很荣幸今天能作为青班的代表发言。
说出来你们或许不信,我的高考倒计时,是从高一入学踏入青四班教室的那一刻开始的,那个时候距高考还有1000天。但是,从我成为青班的一份子开始,我就已经成为了一名全副武装的斗士,肩负起了一种使命,一种追求卓越的使命,一种战必胜、攻必克的使命,一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使命。在青班,高考是唯一的指挥棒。班上的每一个人,从老师到同学,从优等生到后进生,无不绷紧着每一根神经,紧锣密鼓的为高考准备着。每天,晨曦微露之时,我们的教室就已书声朗朗;夜色茫茫之时,我们的教室依然灯火通明。每日快速而简单的三餐,夜晚路灯幽暗的光线,无不见证着我们的辛苦,我们的不辞疲倦!
就这样,我们在紧张而充实的学习中度过了高中的前800天。我们就像一根根弹簧,时刻紧绷着自己。有人曾对我说:“弦绷得太紧是会断的!”我笑着说:“没错,我们每一个人都曾处于崩溃的边缘,但是我们都坚持了下来。因为我们决不能亲手毁灭自己的梦想!所以,我们不会断、不敢断、更不能断!”
在这800天里,我们徘徊过 ,迷茫过,奋斗过,失败过;或许,没有太多的或许了,高考已经近在眼前,他来了,最后的决斗开始了。此时我们所能做的,不是彷徨,不是退缩,我们只有前进,前进,再前进。长风猎猎战鼓催,旌旗飞扬马蹄碎,我们是狂奔的骏马,哪怕千难万险,我们是飞翔的雄鹰,何惧狂风雷电。
而今,离高考只剩下200天,经过了高一的锻造,高二的历练,我们终于站在了决战的起点。决战意味着什么?决战意味着炮与火的考验,血与泪的洗礼,进与退的选择,成与败、生与死的决断。之前两年我们奋斗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汗水与泪水混杂在一起的滋味还留在舌尖。可我们没有过多的时间去回味、去感慨,因为决战已经迫在眉睫,我们必须昂首阔步地朝前走!我们勇敢,勇敢到歇斯底里;我们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颓然倒下”不应该存在于我们的字典中。因为我们深知,高考,是在命运路途上奔跑,是在青春漩涡中清醒,是在人生舞台的最耀眼处奋力嘶吼!
“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披着激情,大吼一声,任它千磨万击,我自千锤万凿出高三,毕天辉煌若等闲!负载梦想,仰天长笑,管它浪涌风卷,我固淘九曲黄河万里沙,直上银河摘星辰!若是有志者,万事竟成;若是有心人,苍天不负!
今天,距离高考还有两百天。
勇敢的战士们,请珍惜每一秒,奋战两百天。两百天,英雄无悔;两百天,壮士无畏。让我们携手并肩,像英雄一样去战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