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节的作文800字篇二_祖国妈妈的生日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在这个金穗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64岁的生日,在伟大的祖国妈妈生日到来之际,我要自豪地对祖国母亲说:我爱你,中国!
黄河长江,奔腾万里,你们哺育了一个多么辉煌的民族!五千年的光辉历史,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足以让人叹为观止。涓涓流贯的河川是你飘逸的长发,绵亘悠长的山岳是你硬朗的脊梁。你有满山遍野的宝藏,你有秀丽多姿的山水,你有金碧辉煌的故宫,你有蜿蜓伸展的万里长城,纵有千古,横有八荒。你还有很多很多……
在你辽阔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东方文明。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中华民族也曾几经沧桑、几经痛苦,我们的祖国母亲也曾倍受欺辱。我们忘不了圆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个中国人头上的“东亚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忘不了南京三十万同胞的鲜血。大地在呻吟,黄河在哭泣,然而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被压垮。
走过64年的风风雨雨,经过60年的励精图治,我们的祖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前方。中国人民正享受着从未有过的太平盛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正劈波斩浪,昂首前行!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昨天的中华巨龙,先辈们舞起来了;今天的东方太阳,先辈们托起来了;那明天呢?明天的巨龙谁来舞;明天的太阳谁来托?是我们,是我们这些沐浴着共和国大地上和煦阳光的青春少年,是我们这些肩负着父辈重托,民族希望的新一代龙的传人!
同学们,努力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们手中实现。我们将与祖国同行!不要再为过去的伤悲喊痛,不要再为过去的辉煌叫好,拿出行动来,把我们的整个身心融入到祖国日新月异改革之中。只有这样才对得起每一位炎黄子孙的万分期待;只有这样才对得起今天的我们和我们的今天。新的《中华交响曲》将在我们手中演奏出更精彩更辉煌的乐章!就象伟大的革命家,教育家李大钊前辈期望的那样:“让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现!让华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