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同志生前写了许多日记,读后,令我感慨万千。
雷锋同志是一位优秀的共青团员,在日常的工作中,点点滴滴的小事都能体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爱事业爱工作的敬业精神”
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多抽出一点空隙去帮助他人,在重大压力下不忘自己有一颗善良的心,为别人付出一片热忱,一份关爱,那么我们就可以继承雷锋叔叔的精神,做一个文明的共青团员。
众所周知,雷锋同志是一位十分有代表性的共青团员,他的事迹几乎家喻户晓。但是放眼到现在,对照一下自身的行为规范,是否有十分大的出入?对于老师,父母的孜孜不倦的教导是否听进去了。是否在公共场所做了一些不符合中学生行为规范的事情,比如: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所以,我们应该加强自身素质,提高自身修养,学习好现在所学的知识,学习雷锋同志的精神,让自己的人格更加提升一个境界。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少年,愿我们能绽放青春的力量,以自身的行动去帮助他人。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愿人人能成为新时代的雷锋,愿中国繁荣昌盛,长治久安!
“有人说:人生在世,吃好、穿好、玩好是最幸福的。我觉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劳,发愤图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这是雷锋对共产主义忠诚信仰的鲜明表达。在当今社会,随着物质生活极大地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就显得有些溃乏,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都不同程度地发生了改变,在金钱上的过度追求,生活上的奢侈浪费,人性的自私自利等等都从不同侧面体现出了精神信念和信仰的缺失,人们本性所具有的真、善、美都被社会上的一些浊流所覆盖和染污……当然这只是社会的部分层面,在我们身边也不乏雷锋式的好人物。
“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这句话出自雷锋之口。没错,螺丝钉虽小,可起到的作用却也是巨大的。就是这样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却可以散发出巨大的光芒,让人敬佩不已。雷锋不就是这一颗“螺丝钉”吗?永远为人民服务,永远为人民着想。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的精神,传承这种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