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常常在我的脑海里回荡。一听到这首歌,就会想起“雷锋”这个永垂不朽的名字,最值得让人钦佩的是雷锋的精神。妈妈给我买回一本雷锋日记,看完之后使我感概万千,我觉得在雷锋叔叔的身上,有许多崇高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雷锋日记》中,让我最为感动是:有一次,天像一口反盖过来的大黑锅,顿时天空乌云密布,黑压压的,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雷锋叔叔一看见没带伞的人,会送他们回家,别人问他叫什么名字,雷锋叔叔却只说:“中国人民解放军。”
92年8月日上午8点多钟,细雨霏霏,雷锋和他的助手乔安山驾车从工地回到驻地。他们把车开进连队车场后,发现车身上溅了许多泥水,便不顾长途行车的疲劳,立即让乔安山发动车到空地去洗车。经过营房前一段比较窄的过道,为安全起见,雷锋站在过道边上,扬着手臂指挥小乔倒车转弯;“向左,向左……倒!倒!”汽车突然左后轮滑进了路边水沟,车身猛一摇晃,骤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锋不幸被倒下来的方木杆子砸在头部,当场扑倒在地,昏过去……战友们立即用担架把他送到附近医院抢救,各级首长立即赶到了医院,同时以最快速度把沈阳的医疗专家接到雷锋床前。由于颅骨损伤,导致脑机能障碍,雷锋这个劳动人民的好儿子,中国GCD的优秀党员,就这样和我们永别了!死时,年龄才只有22岁。
雷锋的精神: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的坚定的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崇高思想。甘当革命的“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爱岗敬业态度。刻苦学习和钻研理论的“钉子”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