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课_记叙文600字
在我12岁的人生中,有这么一堂课令我永生难忘。“叮铃铃……”铃声响了,同学们纷纷涌进教室,回到各自的座位上。但同学们还是沉浸在下课的状态,有的同学在东张西望;有的同学在交头接耳;还有的同学在座位上坐立不定。老师拿着电脑来了,同学们觉得很奇怪,老师找到了一组图片,放在了大屏幕上。这些图片都是描述一些贫困农村小孩子生活的。在这么多的图片中,有一张最令我感动:图中有一小女孩,名叫刘小环。她为了维持生活和赚到学费,每天要背16块重达80斤左右的大砖,而且要走140米,可她只有11岁。
虽然看不清她的脸,但我能感觉到她满脸的辛酸和汗水。她那佝偻的背本应该是直的,可生活的压迫却让她直不起腰。也许,我觉得天气太热,在吹空调的时候,刘小环却在酷热的太阳底下,背着一块块砖;也许,我还在睡梦中时,刘小环已经早早地起床,在那砍柴,做家务……在以前,我为满足一点小要求,就跟父母要这要那。可刘小环大概要背几百块砖,才能获得她想要的,想到这里,我的心沉重极了。我被她的坚强的意志所深深感动了,如果是我,早就放弃了。但刘小环没放弃学业,为了能上学,假期里她天天去背砖,两个月的辛勤劳动,她终于筹齐了学费。原本吵闹的课堂,这时已变得鸦雀无声了。有些同学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老师详尽地讲解着,语速越来越慢,声音越来越低。我们认真地听着,整个教室的气氛很沉重,每一个同学都已经完全被感染了……
“叮铃铃……”下课铃声突然响起了,要是在以前,同学们早就像风似的奔出教室了,可今天,同学们一直看着这些图片,直到下节课铃响。这堂课,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