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记_记叙文800字
苍白的脸色、额头的高温、痛苦的感觉,这些征兆可说是生病的预告。有些病,吃了药便能药到病除;有些病,不是只吃了药就会好的;有些病可能需要开刀,有时甚至有可能要割除身上的一块肉。所以,生病会让人痛不欲生,强烈地感受到健康有多么重要。
还记得那天夜晚,我吐得满床都是呕吐物,当时我觉得只是一个区区的小感冒,没什么大不了的,吐一吐就没事了,可是,隔天却意想不到的更严重了。
隔天一早,我有气无力的躺在沙发上一动也不动,下午,奶奶带我去看病,才知道我的的病是肠胃性感冒。回到家,奶奶就给我吃一碗稀饭,可是吃完没几秒,我又把那些稀饭吐出来,不管是什么东西吃进我的肚里,都会立刻被我吐出来,害得我的肚子越变越空,像个空荡的气球,浑身无力的我,无时不刻地躺在床上,让我觉得好不自在,我好希望能够回到学校跟同学玩在一起喔!
这次的肠胃型感冒,因为真的病况恶劣,导致我无法参加户外教学,那可是我每年最期待的户外教学,可恶的病毒却扼杀了我期待的课程。之后,医生说我快康复了,已经可以去上课了,我一听到就开心的不得了,让我等不及要去见同学了。
隔天下课时,我接近我的好朋友,可是他们都说:“走开!有病毒!我们会被传染的。”一听到那些话,我立刻从快乐的云端掉下来,让我的兴奋变成失望,心都碎了。有位同学也和我一样感冒且受到同学排挤,上课时,那位同学跟老师告状,老师就说:“就算有些人感冒了,也请不要排挤他们,要给他们多点关心。”老师的那番话让我感到了无比的欣慰,就像是起死回生一样,从谷底爬了上去,让我更有自信能恢复友情,老师的话深深烙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所谓不经一事,不长一智。上次的感冒,我没有自在的一天,没办法做我想做的任何事,可是我现在康复了,我想做的事情都可以去做了,所以我现在要好好享受健康所带来的美好和快乐,并且爱惜身体,注重卫生习惯,远离病毒的侵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