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_记叙文800字
童年发生的事,在我的记忆里已经渐渐变淡了,它们就像清晨的露水在蒸发、在消散。可发生在小学三年级的那件事,还令我记忆尤新。
记得那次我考试了,考得很糟,垂头丧气地拿着卷子走在回家路上。从第一名一下子滑到十几名,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想到考试前爸爸不顾劳累地帮我复习,再看看试卷上刺眼的红叉,心中无比惭愧,脚下像僵住了似的,一步一步向前挪去……
到了家门口,我犹豫不决,敲门吧,想到爸爸那张辛苦和充满希望的脸,心里实在过意不去。不敲门吧,难道就让我一直傻傻站在外面?我难过得涌出了泪花,不知如何是好。还是敲门吧,让爸爸骂我几句,心里也许好受些。于是,我擦干眼泪,敲响了门。随着“咔嚓”一声,门被打开了,出现的果然是爸爸那张微笑里隐含着劳累的脸。我感到无地自容,连忙低下头,加重了心中的惭愧和内疚,那不听话的透明液体再一次涌出眼眶……“做好准备,跟我去爬山!”“什么?”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爸爸一把夺过我手中的试卷看也不看一眼,径直仍在一旁的桌上,毫无气愤失望的神情,反而很平静。不知爸爸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莫名其妙,值得跟他爬山去了。
山可真难爬,弯弯曲曲的小道像条长蛇,又高又陡,还有数不尽的阻碍物。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爬上了半山腰,此时,我已经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看看爸爸,豆大的汗珠布满额头,嘴唇干得像枯柴一样,我一下子瘫软在地,“不爬了,我……我都没气儿了!”只见爸爸蹲下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学习不就好比爬山吗?要不断地努力,才能登上山顶,在中途遇到挫折了,绝不能打退堂鼓,要不然你永远也不能看到山顶的景色,不能明白成功背后的艰辛。你考差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一种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勇气。”爸爸向上推了推眼镜,耐心地等待我的回答。一秒、两秒……我沉思了许久,终于信心满满地站了起来:“好,我今天不登上山顶绝不罢休!”爸爸笑了,我也笑了,我们重新振作起来,向高处攀登……
每次遇到困难,我便会想起这件事,它促使我勇往直前、坚持不懈。更重要的是——我被爸爸能理解我的这种爱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