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的好与坏_初三说明文900字
“当!当!当!”的放学钟声震耳欲聋的响起,我七手八脚的收拾书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三步并作两步的飞奔回家,因为今天有我期待已久的卡通——“中华好少年传奇”。
一回到家,就听见弟弟“哈!哈!哈!”的笑声,气喘如牛的我顾不得满头的大汗,赶紧加入“战局”,我们俩看得目不转睛,心情随着卡通里喜、怒、哀、乐的情节起起伏伏,时而大声叫好,时而喜逐颜开,时而胆战心惊。难怪有人会说:“演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所以,身为“傻子”的我们,总是不由自主的入戏太深,跟着剧中的主角──小当家,共同闯过难关,一起吃喝玩乐,品尝各地的美食并共同学习各地的饮食文化,彷彿身历其境般地,总是看得不亦乐乎!
现在的电视已发展成有线宽频,五花八门的节目,比以前也多了更多的频道,让收视者有更多选择。不论是和运动、卡通、新闻、综艺、旅游等等有关的节目都应有尽有,让人看得眼花撩乱。许多人受电视影响太深,整天拿着遥控器,遥控人生地宅在家里当个“宅男”、“宅女”,实在是一种很不好的现象。其实,看电视应适可而止,有规划地利用课余时间观看,而现在还小的我们,心智尚未成熟,请爸爸、妈妈帮忙我们挑选优良节目,控制观赏时间,千万不要成为一个受电视控制的“电视儿童”才好。
俗话说:“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如果能慎选节目,电视就能扮演着让我们获得知识和娱乐的好帮手;但若是“来者不拒”整日沉沦其中,不但会不知不觉受到影响,可能出现暴力倾向等影响身心健康的行为,也会让视力逐渐恶化成“四眼田鸡”,所以在看电视时,应该特别注意这些事情,让电视成为我们人类的好帮手,而不是残害身心及伤害视力的杀手。